close

關於壯遊,多少人的夢想?
關於壯遊,你得到了什麼?
關於壯遊,是否轟轟烈烈?
關於壯遊,是否人生必備?

出發前的恐懼,回來後的迷惘-回來旅人的真實告白。

CIMG1917

 膽小又沒安全感的

我是個很平凡的、朝九晚五的小資女,一天天的一陳不變,然而,心中的叛逆,始終想要不一樣的生活,我膽小、愛哭、缺乏安全感、沒自信、愛煩惱、不獨立、不敢自己坐飛機,覺得出國遠行是一件大事,那也都是別人的事,自己只有羨慕的份。

時機到了,也就理所當然地出發

某一陣子,突然有了出走的想法,或許是出社會後三年多的職業倦怠,迫使我想出走的心逐漸壯大,再者天時地利人和,有個朋友可以一起隨行,給我最有利的一擊,最終破除一切的不可能,準備出發。

原來,我也能出走,原來勇氣,時機到了自然會來。

成長及蛻變

和許多人一樣,拿著較易取得的澳洲WH簽證,給自己出走流浪的機會,在不長不短的11個月裡,我經歷過最崩潰的無助、享受過最歡樂的生活、體驗過無與倫比的自由,結交到世界各地豪傑,異國生活的一點一滴侵蝕了我、改變了我,毅然決然的,蛻變了一個回不去的靈魂。

CIMG0971.JPG

 勇敢圓夢的起程

踏上澳洲的另一個理由是紐西蘭,因為一部摯愛的電影-魔戒。

強大的圓夢初心,迫使我奮力前進,成就了覺得不可能的自己。

CIMG1266.JPG

旅行總有終點,我喜悅的帶著全新的自己,踏上了思鄉的歸途。

不敢一個人旅行,卻規劃了一個人的旅程。
不敢一個人搭機,卻坦然著一個人的飛行。
極度缺乏安全感,卻克服了一個人的孤寂。
沒有信心的英文,卻成了途中旅人的翻譯。
沒有朋友的陪伴,卻獨自解決了許多困境。
憑著內心的渴望,征服了壯闊威嚴的大地。
膽小害怕的自己,彷彿如昨日的不復存在

歸根後,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回國前,我很想念美食。
回國前,我很想念家人。
回國前,我很想念朋友。
回國前,我很想念台灣。
回國前,抱有雄心壯志。
回國前,開心踏上歸途。

然而,這些的我以為的天經地義,就像脫韁的野馬,一切再也無法掌控之中。

回國後,我依然想念美食,但覺得可有可無。
回國後,我依然想念家人,但覺得剛好就好。
回國後,我依然想念朋友,但不一定得見面。
回國後,我依然想念台灣,但卻少了些溫度。
回國後,突然覺得家鄉很陌生。
回國後,突然不愛逛街買東西。
回國後,突然瘋狂想念講英文。
回國後,突然失去了新鮮熱情。
回國後,以前的一切多麼遙遠。


不知怎麼的,失去生活的理想期許,靈魂無法拼湊完好的模樣。
不知怎麼的,是否改變的過於劇烈,靈魂無法承受蛻變的衝擊。
不知怎麼的,失魂落魄的走神發呆,靈魂哭泣著尖叫著掙扎著。

原來,出走前,需要勇氣,出走後,更需要勇敢。

勇敢過、勇敢中、期待勇敢,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壯遊 生活
    全站熱搜

    wendy050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